close

  最近因為老家計畫要賣出,展開了我螞蟻換巢的遷移工程。
  相信每個女生都會經歷人生中的狂買過程,眼看著許許多多未拆吊牌的衣服們、鞋盒裡完整未開平躺的愛鞋們、偽金銀珠寶的耳環項鍊戒指首飾們....還有還有每次轉換職場那搬回住處一箱箱的辦公桌物件,天呀,這麼多年來我的人生就是這些積累?試想辛苦賺的錢都花在這些上面了嗎?怪不得我窮哈哈的啦。
  更糟糕的是,不知跟誰學的老太婆行徑,捨不得丟ㄟ,還是我愛物惜物的美德使然,明明有些鞋子早就過氣了,鞋跟都腐朽了,早年愛蹬高跟鞋的日子也不復再,就是捨不得;有些衣服小地得像小雞穿的,誰叫自己要胖得像豬,儘管怎麼塞也塞不進去了,還是捨不得丟;少女時期愛的玩偶麥當勞贈品等等,整理來整理去、一箱換過一箱,就....還是捨不得丟。
  很好奇這樣的結果,究竟是緬懷過去?優柔果斷?還是一種戀物癖?對了,還有好多蒐集來的紙袋呀.....這種捨不得的心態到底是沒有安全感作祟?還是欠缺魄力的一種軟弱表現呢?還是用堆滿的舊衣物來寫自己的人生日記?
  這現象也讓我想到大賣場。Costco來台幾年旋風般狂潮,大分量的食物包裝每每讓我咋舌,真有家庭吃得了這麼許多?那是當年農業時代大家庭二到三代同堂才有的可能吧,而且在美國因為地域廣袤,購買物件不像台灣這麼方便容易,假日的家庭活動之一就是逛大賣場購物,應有盡有的大賣場。可是台灣尤其台北,真是個全世界最方便的所在了,還需要這樣世界末日般屯貨以對嗎?是不是也因為國人需求太大,以至於現在連便利超商都要甚麼都賣甚麼都不奇怪了咧....哈哈
  有一回在葫蘆市場附近要買傘,話說為何摺傘這樣容易壞呀!我看上的傘一藍一綠就剩兩把,兩個顏色都不錯,正在老毛病又犯之猶豫不決的當下,這老闆可愛了,不是幫我給點意見做選擇,竟然要我兩把都買?我不禁噗哧大笑,老闆你是詛咒我這把傘很快就壞嗎?否則何來緣由需要買兩把備用?是不是?老闆當下也被我一語驚醒。哎呀呀 多真的是好嗎?
  再來就是衛生紙兩串199這樣的促銷活動,還好,這對我的誘惑相對就少很多,如果你的需求只要一串,那多買的絕對是浪費!越想省越想貪小便宜返兒是花費越大呀。
  說回我的螞蟻窩大遷徙,決定還是把細瘦的小衣服們留下來,當做是激勵自己瘦身的目標!你們說這樣好嗎

 


     

arrow
arrow

    王惠玉ge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