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07

在濕冷的天氣裡,除了記得加個圍巾、穿上厚外套以外,最快感到溫暖的方式就是食物了!不論是一碗熱湯、亦或一杯熱茶。11月底飄雨微涼的這天早上,應初認識氣質出眾美麗大方的友人之邀,幸運吃到一顆難求的肉桂捲,一方簡約寧靜的空間裡,人和食物的溫度,暖意流竄四周。

FLY的肉桂捲在台北地區似乎頗有名氣,聽說很多“假掰”的規定:諸如內用要吃完不讓人外帶、外帶呢又不知道已經排到何月何年;當天把照片PO上臉書,就立馬獲得許多愛吃、懂吃好友的青睞和熱烈回應紛紛讚聲稱好,原來大家都知道ㄟ!就讓我這沒吃過的來探探這江湖傳說好吃排隊肉桂捲的底,哪來的魅力造成這樣大的影響力。
DSC04814

DSC04813

四維路上的這家店是和FURO一起合作的,鬧中取靜的窗明几淨,陽光和綠意灑進室內,簡約的裝潢,用書架隔出用餐區和工作區;最搶眼的就是牆上的這幅法鬥狗狗畫像,看來應該是主人的愛犬吧。

DSC04816DSC04805

人稱蒼蠅哥酷酷不苟言笑的FLY,在堆滿新鮮蔬果的工作台上默默進行熟悉的步驟,讓人不好意思打擾、沒有機會跟老闆多聊(太不像我了真是後悔莫及);新鮮的食材、費心的手切,光憑這些工夫做出來的東西應該很健康美味吧。

DSC04804
謝謝氣質出眾美麗大方的友人分我一半的鮪魚三明治,很少在外吃早餐的我,鮪魚三明治也是我在早餐店最常點的品項,至少不用再煎、吸取過多的油脂、而且找到機會就多吃魚。麵包體介於一般土司和厚片之間的厚度,不會特別鬆軟,會不會是用很好的奶油呢?啊~是不是應該厚著臉皮多追問蒼蠅哥幾句層能挖出些甚麼可分享的實用訊息....內餡的鮪魚拌入切得極細的洋蔥和胡蘿蔔丁(兩樣都是個人最常使用的食材),我也是很愛把東西切得細碎的人,一方面練刀功一方面磨耐性,但總在最後幾刀就怕切到自己的手而胡亂草草了事。還放了很多生菜,又是一個討喜!最後發現秘密武器是花生抹醬,將麵包和餡料的口感味道統合在一起,有畫龍點睛之妙,真的就是一整個健康美味,食材很新鮮明確,可惜調味配料不得而知,姐的採訪魂今天暫時放空躲起來了....sorry啦

DSC04810
氣質出眾美麗大方的友人推薦一定要喝西西里咖啡,而且是冰的。不愛看菜單的我特地瞄了一下:加檸檬汁和黑糖啊...這兩項配料我也愛,好啊!嘗試一下怪的,呵呵,特別的口味啦。初認識的友人們很投緣猛聊天,好像也不大熱衷拍照,讓我收斂跟著客氣起來...謹此一張多多包涵。外型多角度的杯子既有設計感又好掌握;入口的檸檬清新和黑糖濃郁穩重的甜香第一時間把咖啡的苦澀味給淡化了,但是經過喉嚨時卻又帶出回甘的咖啡本色,好想起身歡呼灑花轉圈圈喔~~但迫於大家都很氣質冷靜...you know只好一抹微笑暗爽在心裡。

DSC04812
談笑間空氣間瀰漫著肉桂的香氣四溢!心中竟然雀躍不已,有點戀愛的甜蜜感覺。慕名而來的鎮店招牌肉桂捲個頭不大,但很實在,吃巧不吃飽;不愛肉桂味道的就不說了,嗜吃者一定無法抗拒!

DSC04818DSC04817

純粹的中藥店肉桂粉灑滿一層在薄薄的老麪皮上,如其名慢慢捲起千層;呼之欲出的楓糖漿、沒有油耗味的厚實核桃,喔喔喔,這一定要自己吃啦,言語文字要如何如實真切的完全表達啊!一層層的麵皮加肉桂香,聞著撲鼻吃著在嘴裡毫不客氣的大肆開展放光彩...喔喔喔,這一定要自己吃了才知道啦!

DSC04811DSC04809DSC04807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裝盛的盤子們也很有特色,好似在一件件藝術品上品嘗藝術品,不是特別精緻,個人很喜歡這樣厚實誠懇的感覺。
DSC04820DSC04819

托氣質出眾美麗大方友人的福、帥氣有個性的蒼蠅哥招待我們一群七嘴八舌的麻雀們吃生乳酪蛋糕!來了,又是我的心頭好!一樣用藝術品的方盤裝乘著雪白的藝術品。

DSC04815

在這裡還是必須跟大家致上深深的歉意...一群初認識的朋友聊得七葷八素、吃得心花怒放,不夠積極拍照片、能呈現的畫面實在貧瘠得可憐...而且沒有鼓起勇氣跟蒼蠅哥多說上幾句話掏出點甚麼,真的是“假細意”...還好蒼蠅哥和他的肉桂捲相當具有知名度,網路上可以蒐到很多訊息,不過說真的,套一句我尊敬的美食前輩的名言,吃這回事很主觀,我說得口沫橫飛天花亂墜,還不如大家親自來嘗嘗。

DSC04806

靠近信義路的四維路上,一個灑滿綠意自然光線的巷子口...那個早上的片刻暖意我至今還記得很清晰....
 

arrow
arrow

    王惠玉ge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