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聲說話  

可能是因為本人耳朵構造特殊的緣故,很怕人家大聲說話;當然也深深讚嘆欽羨著大嗓門的中氣十足啦。
猶記當年在澳門工作,一次開重要的台灣選舉會議,冷不防身旁導播一發言,高八度的聲響在我耳邊嗡嗡嗡迴盪著,當下受到驚嚇的我的即刻反應,讓主持的長官也不覺莞爾,不過是會議桌上的討論,至於這麼大聲嗎同胞?呵呵。
喂  

ㄟ~~大嗓門不只在大陸喔,回到台灣公共場所也履見不遑多讓的各路英雄豪傑呢。
猶記桃園老家的歐巴桑鄰居大隊,喔不,如此則辜負了勇健"一尾活龍"之"出一張嘴"的歐吉桑了,不知哪來的"精神氣力十足"。早上拉大嗓門高喊兒子起床、隨後呼朋引伴要買菜;午睡片刻養精蓄銳後又是高峰,不知哪來那麼多話可說;最令人驚恐的是晚上九點、十點,已經有幾戶人家熄燈準備就寢了,還有話要說?哈欠~~
家住採光良好的邊間路燈旁,我是沒那麼早睡啦,但是老爸老媽可是準時九點熄燈上床的自律甚嚴,好了,這下門外說天道地高談闊論大隊仍不減其功力,兀自大聲喧嘩著,你說說這我哪忍得下,怎麼不到山頂沒人住不會吵到、也不辜負享受夜晚寧靜的人的地方去高談闊論啊?衝下樓一陣制止,是的,就有人回應說那麼怕吵怎麼不去住山頂?!而小的我自然成為不尊敬長輩沒有禮貌的少年ㄟ....是誰說公道自在人心的?!無言了我。
噓  
OMG!!!老天爺一定是要拿這事兒來試煉我。同樣的聒噪又給讓在北投溫泉浴池裡碰上了....
試想一下,密閉的公共空間裡,中年婦女的力量集結,高八度的音線和迴盪的聲響,我氣惱自己怎麼沒戴耳塞來?因為也是臨時起義囉,下次我就知道了,乾脆避開他們的尖峰時期吧,更別說在裡面吃東西、拍打全身上下的肉體><"可惜不能拍照,ㄜ,就算可以拍那畫面也不怎模美麗養眼,forget it,give me a break.
同場加映在捷運裡如入無人之境的大聲講電話並大聲喧嘩的年輕人,我用堅定且溫柔的眼神看著他,臨下站時他轉身給了我一記中指,讓我來不及回應叫倉皇走出車廂了,吼~~真是可惜極啦,冰雪聰明的各位會怎麼處理咧?

好言

因著這些大聲說話的諸多"不輸胡"經驗,愛說話的我深自惕勵著要盡量和顏悅色+輕聲細語,免得我氣急敗壞的毛病一犯,對的好事也給弄擰了,徒然破壞了和諧;
所謂己所欲、施於人囉。:D
笑  

在這個被口水淹沒的年代裡,潔身自愛的最妙招數就是:噤聲微笑,充耳不聞囉;
改變不了別人只好改變自己!這一切都是功課,人生必要的修行之一啊。

 

 

 

arrow
arrow

    王惠玉ge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