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230  

  媽媽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女人之一!
  民國30年8月24日是媽媽的生日,雖然父執輩都習慣過農曆生日,但總覺國曆比較好記....其實都是習慣的問題,而且似乎農曆生日比較準唷,因為每四年閏年,國曆的日子不就亂了?哈哈哈,這不是重點啦,重點是衷心祝福媽咪健康快樂。

DSC03173

DSC03183  
  媽媽的家族有糖尿病史,加上中風三次,早年就不良於行,也數不清究竟進出醫院多少次了。每當醫生問到我關於媽媽的病史,坦白說並不是全然清楚,畢竟自從念大學以後就在台北生活,對於“家”的付出很有限,總是伸手要的被寵愛的小女人。畢業開始工作的時候,早期還是桃園台北通勤族,早出晚歸,也沒太多時間跟爸媽相處,更別說租屋在台北以後,平均一到兩個星期回家一次,大吃家常菜、還像螞蟻一樣搬家裡可用的東西減少開支。
  直到2010年的年底,趁著換工作之際,加上眼看老爸的狀態不是很OK,才當機立斷整個搬回桃園。在此要感謝三任照顧媽媽和陪伴爸爸的外籍看護,謝謝你們對家裡的付出,也祝福你們的家庭工作都平安順利。DSC03152  DSC03149  

  白底黑點這套衣服是我的最愛,還記得媽媽能行動自如的某一年,我帶著媽媽兩天一日的基隆遊,媽媽就是穿這一套我最愛的衣裳,好高貴大方,可惜當年出遊的照片不知道淪落何方去了,不過當時的情景歷歷在目,我此生難忘,希望媽媽也牢記心中。

DSC02991  DSC02992  

  這是媽媽很喜歡的復健活動,被醫生插滿針的頭和手腳,我笑稱很像科學怪人。謝謝印尼籍的看護,陪著我度過媽媽和爸爸相繼住院那段最艱困的日子,媽媽住院時,我在家先煮好爸爸的飯菜,再到醫院和看護換班,當時我不是騎腳踏車就是搭醫院接駁車,還跟聰明的看護說好搭接駁車的時間,兩人搭配的天衣無縫呢,呵呵。

  不過當時我忽略了爸爸的虛弱,連他最愛的砂鍋魚頭都沒吃幾口,80多歲的老人,為這個家庭鞠躬盡瘁了,在一次失足跌跤後,我衝上樓扶起哭的像個小孩般、說自己老了沒用的爸爸,我親愛的爸爸呀,如果你沒用,那天底下很多男人都....安撫爸爸並跟他商量後決定住院檢查,那一天起,親愛的爸爸就沒有機會回家了,我想,爸爸當時應該也心中有數了吧,想必內心是十分脆弱驚恐的。感恩爸爸為這個家庭的努力和付出。

IMG_1935  

  謹以這張爸媽的合照,遙念爸爸在天之靈,也祝福受苦卻從不喊苦的媽媽平安健康快樂,謝謝你們,我能做的非常非常有限,不過爸爸請你放心,我會盡有限的全力好好陪伴媽媽,再多再多也還不了你們之於我的一二,我也會好好照顧自己的,你們不用擔心啦。

arrow
arrow

    王惠玉ge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