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糟糕!過了個農曆年加上西洋情人節,今天都不知“初”到那裡去了,慚愧自己太久沒趴文,已然腦滿腸肥曠日多時。
  今天想談的是愛的感覺,坦言我最沒有立場談情說愛,因為其實人生至此花在這個美好議題上的時間精力實在太過稀微薄弱,是以常常告訴自己沒能獲致幸福是理所當然,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不是嗎?!所以要來不具名出賣一些友人,如果有要主動報名者請跟我連絡,會盡力做好保護當事人的措施。

  先談談我對男人的感覺,如今覺得跟GAY相處最快樂安全,他們姐妹般細膩體貼入微,卻不用擔心會擦槍走火誤入情感深淵;以前覺得跟已婚男人相處最好,因為已經名草有主,所以不用擔心出現愛戀氛圍,但其實不然,曾經有一位結婚的前男人來找我,大言不慚說他需要戀愛的感覺;我請他回去跟老婆好好談戀愛,那是他今生今世除非離婚不然唯一可以戀愛的對象了,很想撂狠話:老娘在你婚前都不跟你戀愛了還等到你婚後?!再者,每每會遇到“防衛過當”的老婆,不是對你家老公太有自信就是對你自己太沒自信,你們家老公也許帥氣迷人,但還不至於迷倒所有女人,已經迷到你就夠了,不是每個人都會跟你一樣迷唷,建議你不要把外面廣大的女人當假想敵,這樣會樹敵太多,最好的辦法就是管好自己的老公,別讓別的女人有機可趁,是不是這樣說的呢?
  好啦,以為安全的已婚男人一點都不安全,沒吃羊肉先惹一身羶;那未婚男子我總覺更麻煩!男女之間要純友誼真的不容易,現在更難囉,學歷、身高、年齡都不是問題沒有關係,實在是太過危險,保持距離以策安全。一個人難免孤單但絕對勝過兩個人的寂寞,只少還擁有自由!哇哇哇,都說女人麻煩,我覺得男人也挺麻煩,曾經一位外景車司機大哥的至理名言是:有生命的都麻煩!當時覺得此言未必太偏激,日子久了卻也不得不同意一二。

  寫到這裡先鄭重聲明:我愛男人喔,只是不確定自己可以愛多久...因為覺得生命中有太多值得追求和有趣的人事物,因為自己很渺小,所以想要探究更廣大。但通常這樣就犯了大忌,從來不是乖巧守候從“一”而終的那種女孩兒,如果這個“一”可以大器包容如此難搞不定的小小的我,既然未必天長地久,又何必曾經擁有,戀愛的過程有美好就難免有傷痛,對於雙方都是如此,沒有誰是受害者喔,但是每個人對於傷痛的承受和消化能力大不同,加上很難戒定對錯也沒有法律可以保護,真正是全世界上最難的一件事了。
  身邊很多優秀美好的女性友人,當然也有男性友人啦,但容許我今天先談女生。先說好喔,不是特別要貶低偉大的男性友人喔,都說了我愛男人!第一要感謝曾經的男性友人們的就是沒有對我施以暴力!據我所知,有暴力頃向的男人還真不少,這是世上最可惡無恥的事,用拳頭解決事情是吧,再欠揍的女人也不用你出拳以對呀,何況有的一點也不欠揍!那種恐懼不是外傷可以痊癒就算了的,怎麼如此辜負對待彼此當初的愛?好不好,大家都是知書達禮的文明人,有事商量不要訴諸暴力,可以去健身房打沙包OK?

  再談到當時兩情相悅彼此承諾步入禮堂走進婚姻的幸福時刻,大費周章的拍婚紗、籌備婚禮、共組家庭....著實佩服且祝福二位。也許幸運的擁有愛的結晶養兒育女,那就要挑起這一切責任或大家所說的甜蜜的負擔,不是嗎?女人嫁作婆娘,無法當貴婦,還要內外兼顧?!好的,我相信也是有很多賢慧的男子啦,你們實在太棒了真男人來著。不幸運的無法繼續牽手走餘生,對不起,分開未必不幸運喔,堅持錯誤實數真不幸。面臨離婚的重大議題,親愛的偉大的男人呀,你們如何對待當初信誓旦旦要牽手一輩子的親愛的女人?那個離開娘家爸媽身邊的掌上明珠寶貝女兒?

  我害怕大家會覺得我是個重女輕男的人,坦白說難免啦,因為我是女人呀,所以一直警惕自己不要為了一個男人而去傷害另一個女人。全天下最美好的一件事就是愛情對吧?!但最美好相對也最受傷!而且任誰也沒能力和權力來評斷愛情,因為事不關己不是我們外人可以理解明白....多想想對方的好、當時的好和未來的好吧....否則,愛過了頭走了樣,只怕更醜陋難堪呀。真要分手告別的時刻,真要開口就真心祝福吧~~讓彼此都好過。

  愛,當然還是要愛呀,只不過....愛~~唷喂呀.... 

arrow
arrow

    王惠玉ge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