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我大學時期的好同學兼入社會後的好朋友跟我說:當你的朋友跟仇人沒甚麼兩樣,你對仇人跟朋友一樣好。語氣聽來似乎有點抱怨和質疑,我說哪來的仇人?頂多不當朋友而已啊.....

  因為自己的個性孤傲反骨,不大融入團隊當中,特立獨行自我意識高張,想必是很多人的眼中釘、肉中刺,恨不得除去為快,當然因此吃了不少悶虧。

  大學時期也不愛上課,當時覺得老師自己要反省,講課這麼不精彩。但是學校還實施點名制度,每次課堂上到一半就會有點名先生或是小姐來座位點名。這招對我哪來的用處?早早就跟美麗大方的點名小姐私相授受成為朋友,見他窈窕的身影來點完名時,一定送上我燦然的微笑送他離開,待台上滿腹經綸學識淵博的老師教授轉身寫黑板時,我便跟靠門的同學使個眼色,請移動一下桌椅,然後輕巧不打擾的翩然離開無緣的所在;要不就是人在籃球場上根本毫無絲毫上課的意願,遠遠見到點名小姐優雅美好的朝教室走來,便熱情的高揮手致意:點名小姐我來囉!送上聽說他最愛的蜜餞。點名小姐心花怒放嬌嗔的發發牢騷:這麼油條,真的很不像大一的!談這一段過往,一方面向挺我疼我的點名小姐致意,再者就是表示我跟班上同學幾乎沒甚麼交集,甚麼台北四朵花、誰跟誰是班對?我早就加入系籃+黛安娜舞廳的行列+德州炸雞打工匪類中,不合群自然是箭靶。

  當年校慶,每個系都會組啦啦隊參加比賽,系學會長是系籃球隊的學姐,是以要我穿上啦啦隊服示範給大家看,猶記當時月黑風高...不是啦就是個課後練完啦啦隊的晚上,夏天,蚊子很多,我硬著頭皮穿上極為短小曝露的啦啦隊服出來餵蚊子並給眾人觀賞批評指教,韻律服的胸口很露、拉拉裙短到爆,我的玉腿剎那間成為蚊子大軍的豐盛饗宴,只急著驅趕蚊子並四下抓癢,耳邊傳來七嘴八舌的獨娘子們說著:哇 你看這麼露;腿好粗喔;走起來肉都在晃動ㄟ....還好當時我花較多時間和精力在蚊子咬我的癢,學姐後來也語重心長的跟我說:你們這些同學怎麼這樣....算了,誰叫我當時腿又瘦又長、又愛現、又認識很多球場上的各系帥哥群,你們討厭我是吧,哼~反正我也沒愛你們,扯平囉。

  進入職場工作又是一個個團體的開始,心高氣傲的我自然同樣不見容其中,反正我的個性也就是不喜歡一群人,所以大家排斥或討厭我也不以為意,也懶得解釋一些對於我不公平不真實或是謬誤誹謗的評論,有沒有發現這幾個字的部首都是“言”ㄟ,足見語言的力量有多大!所謂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如果每個人可以管好自己的那張嘴,也許世界上這些紛擾就立馬去了大半。深自砥礪警惕中。隨著人的年紀經歷成長,小的見識到更強而有力的團體霸凌和攻訐,也懶得解釋說明,自以為總有一天真相大明,誰是好人老天一定知曉,是不是也是一種極其深層的傲慢呀我。

  人生至此數十個年頭,感謝很多人的陪伴提攜和打擊,都是珍貴且營養的資糧,來來往往的人,緣份深淺不同,每每豐富了我的平凡貧瘠的生活,以我這種孤傲的怪咖來說,謝謝不棄嫌把我當朋友的人,總是在需要的時候不吝給予鼓勵支持;謝謝跟我八字不合犯衝的人,一定是我也得罪了你些甚麼,惹得你如此花心思絞腦汁來惡整我。但無論如何呀,人我之間真的是互相來著,己所欲施於人,時時提醒自己寧願以良善為前提,虧都吃了還怕甚麼?如果我傲慢沒耐性不經心的曾經做出些無禮傷害,無法一一致歉只有深深懺悔,好或壞,在我心目中沒有敵人,頂多不當朋友,如果不能建立良善的好循環,那就各自努力彼此祝福囉。

  感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惠玉ge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