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工作的單位
美洲台再見了
在這一波的公司裁員中
老同事也列入名單
 
上星期五
老長官特地來電告訴我這個消息
還放消息聽說我的節目也會受影響
我卻是第一個恭喜他的人
如果公司穩定度不高
拿了資遣費
痛定思痛另找好工作
也未必不是件好事
 
之前我也有過被裁員的經驗
當然公司縮編的原因很多
未必跟個人工作表現有關係
尤其是同事間的猜忌和不安
那對我而言反而是比較恐怖和不舒服的
心中仍不免會產生些疑問
爲什麼是我
雖然拿了一比不大不小的資遣費
但面對工作突然停止的錯愕
我相信這幾位同事有一樣深刻的感觸
還沒準備好
未來該如何
 
留下來的人
還要面對一波波的煎熬
已經有無數的傳聞
還要有幾次的波動
今天跟同事聊天
談到要做三對
跟對人 選對行業 和找對公司
上班族的命運
要決定在老闆手裡還是自己手裡
辛勤的工作者
要好好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王惠玉gemini 的頭像
    王惠玉gemini

    雙子星吃喝玩樂趣

    王惠玉ge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