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每兩個星期的桃園返家日
是我最期待的家人團聚日
 
姐姐帶著女兒琬瑜回娘家就業就學
哥哥嫂嫂小元和狗狗載著我
星期天早上啟程
快快回到桃園探視掛念的爸媽
 
遇上姐姐不用上班
準備了豐盛的菜色
有時覺得在台北一星期的菜量
還沒有這一餐來得多呢
下午照慣例
到大賣場購買媽媽長期需用的紙尿褲和尿片
也是兩個小女孩玩遊戲機的快樂時光
 
回到家中
有一個艱難的任務
幫媽媽洗洗澡
長期臥床的媽媽平日都是由越傭粗糙的擦澡
自外面散步回來的媽媽
坐在輪椅上太久髖關節會痛
快快移架浴室裡的活動馬桶座上
我費力的準備著器材
媽媽耐不住痛大聲抱怨著
我也吞不下氣 回嘴要他忍耐一下
 
急急更衣 用了消毒性的沐浴乳
快快把媽媽沖洗一番
手上厚厚的皮垢搓了好久
也滲出重重的體味
一面心疼著媽媽任人擺佈的狀況
一面我的腰椎發出警告訊號
頻頻安慰著媽媽
洗完是不是清爽多了
香香的味道很舒服吧~
 
終於完成大工程
折騰過後的媽媽
回到他最親密的氣墊床上
雖然沒有再抱怨
我想一定也是累壞媽咪了
讓他好好休息
 
晚餐家裡吃水餃
以前自己包的多好吃呀
現在大都是買現成的回來煮
我當然使出安麗不沾鍋的煎餃特餐
每每大受歡迎
 
長期吃著幾乎同樣菜色的稀飯
媽媽當然也想換換口味
吃了幾顆水餃以後
我耐心幫媽媽剔除牙洞裡的食物殘渣
哇 如果這些小東西不弄出來
媽媽鐵定超級不舒服的
頓時覺得
我有媽媽真好 媽媽有我這個女兒也不賴喔
嘻嘻
 
返家充實的一天
喜歡和家人聚在一起的感覺
還有要多愛自己一點
這樣才有能量愛家人更多一些
 
炎熱的夏天
我的心中吹起涼爽宜人的風
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惠玉ge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