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碰上清明節連續假期
上班族得以偷閒
暫時舒緩一下工作的壓力
 
父親管教下向來注重家庭傳統的我
當然也回家祭祖
早早起床
希望能快點回到桃園幫忙拜祖先等事宜
嗯..不過等到大哥來接我時
回到家還是10點多了
 
左等右等
怎麼不見老爸的身影
我揣想一定又是在排隊買潤餅皮了
依我以往的經驗
總要排上個把小時不只呀
於是我領軍帶著哥哥和姐姐的小孩
一路走到傳統市場約莫20分鐘的路程
小孩在旁邊
藏起心中的憂慮
帶著他們直搗賣餅皮的攤位
 
果然人如長龍
我焦急地在人群中遍尋爸爸的身影
應該很好認
白髮 瘦亁 的模樣
沒想到竟然沒見到
我心急如焚 開始浮現許多負面的念頭
老爸騎著腳踏車
會不會在路上...
忍著欲奪眶的眼淚
左顧右盼 深怕自己錯看了人
然後不情願地帶著兩個小孩往回程走
爸爸不要有事才好呀..............拜託
 
走到半途
手機響了 爸爸平安到家
我們一行三人鬆了口氣
刻意加快的腳程竟立即感到酸疼
回到家
老爸累壞的樣子讓人心疼
想必是站在冷風中等了二三個小時
不累壞才怪哩
果然感冒了
 
匆匆完成祭祖的拜祀
中午吃著潤餅 特別飢餓的感覺
心裡暗自怨著這要命的習俗...
如果我去代替爸爸排隊 應該就沒事了
 
晚上煮了爸爸最愛的酸高麗菜鍋
沒想到他一點胃口也沒有
臥病在床的老媽
最難稿的病人這時也來湊熱鬧
不知在起什麼癲
胡亂發脾氣
不要考驗我的耐性
告訴我
要怎麼才可以換我爸媽的健康呀
是不是我努力還不夠 作得不多.............
 
現在我的心目中
就只有爸媽最重要了
我願意付出任何代價讓他們好過一點
更警惕自己要注意健康
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是最珍貴的財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惠玉ge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