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人是最沉重且甜蜜的負擔
但我可不這麼想
 
最近一直努力回想自己有沒替家裡製造過什麼大麻煩
唸書的時候吧
國小 因為牙齒斷掉 被同學恥笑 深感自悲
還有總覺得家裡的氣氛不是很好 曾經尋求心理諮商哩
國中高中叛逆期 總是不喜歡依著傳統觀念行事
就愛特立獨行 但也沒膽子惹出什麼大麻煩啦
大學聯考是一個關卡 
因為成績不是很好 胡亂間考進東吳中文系
因為不愛唸書 還延畢哩 呵呵
虧家人都到國父紀念館參加我的畢業典禮哩
有點小丟人呢
 
接著畢業後
一路工作下來  雖然跌跌撞撞
我想讓家人擔心的大概就是至今還沒有結婚吧
不過也幸好還沒結婚 才能照顧家裡
 
老實說我很不喜歡媽媽 覺得她總是藏著深沉的哀怨
偏偏自己有很多地方很像她哩 憂愁悲觀
弟弟 是最沒出息的傢伙啦
好像排行老么的都一定要這樣嗎
台灣話就叫了屘仔
自個不爭氣還總覺得家人虧待他....
 
書唸不好 工作做不好
開店店倒 酒醉駕車撞孕婦 現在又闖出欠債落跑的戲碼
真是羨慕那些盡日惹禍的人呀
也是家人寵壞他了
讓他得已恣意妄為
 
我這擦了太多次屁股的姊姊可再也無能為力了
只希望他不要禍延家人
爸媽年紀都大了
如果債權人找上門 不知他們應付得來嗎
 
更加惕勵自己
再怎麼糟糕 也不要成為別人的負擔和包袱
大家都要獨立自強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惠玉ge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