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在松山火車站附近的大樓、人間衛視九樓辦公室拍的。DSC01995

初入佛門電視台,總覺得綁手綁腳、格格不入,自認為有很多不合常理的人情事物,
照師父的說法是:習氣太重。

因為不想再拚收視率,來到人間淨土,趁空檔看了不少書,也因此薰習一些佛理,大師的法語,

DSC02072

當年爸爸也是很支持,因為他喜歡星雲大師。

不過畢竟不是一般電視台,從人員配置、硬體設備到製作流程都很令我這X老百姓"大開俗眼界"

也很難說個清楚明白....

負責電視台的總經理是一位法師,
他在跟我談薪水的時候說過:享有,而非擁有。
大概的意思是想要的很多,但需要的不多,擁有的也會失去,所以用想的,享有的空間無限大。
希望我沒有曲解師父的意思....也就是他要砍我薪水,
為此我在會議室裡跟兩位師父,一個長官(有頭髮的女士)僵持了大約半小時 ,
猶記得我渾身發汗,明知有所差距卻沒有說不的能力?很怪吧...
法界的力量在運作著些甚麼?還是所謂的因緣俱足?
我答應了,從此結了佛緣...關於各電視台的工作模式,容我以後再敘。
既然題目是「減法人生」,電腦一直自作聰明打出「剪髮」人生...
噗,我想這次工作經驗對我來說是個「減法」無誤,
我減去金錢薪水的慾念,但換來與佛結緣、與佛光山結緣、與師父結緣、與菲律賓結緣....
你看看我只減了薪水,卻獲得這麼多。

DSC02002  

arrow
arrow

    王惠玉ge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