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統早餐  

  今天特別早起,沒有像以往賴在床上,想趁著去醫院前採買ㄧ些水果,沒想到現在的市場沒那麼早開,騎著我的腳踏車到處走,經過737巷平常大排長龍的早餐店,嘿嘿,早起就是有這好處,趕緊坐下來好好慰勞自己一番。

  點的是燒絣夾蛋配鹹漿,如果有機會吃到傳統早餐大部分都是這樣的點選,有時會將主食改成蛋餅,如此而已,其實我對吃可沒那麼要求考究,大家都誤會我了...可以分辨美食、但不一定要吃得多好,平時"呷粗飽",要吃好的多花點錢囉。
  可以理解這家早餐店為何生意很好,賣的品項不多,但都是自製自銷,品質掌握在自己手裡;燒餅油條小籠包、蛋餅飯糰和酥餅,用料大方,口感實在,燒餅酥脆入口喀擦、芝麻香四溢,內層鬆鬆軟軟如千層派般好吃,裡面夾的蔥蛋軟嫩不老,咬下一口就想大大拍手ㄟ,哈哈哈,你們一定覺得我誇大其辭,那就來試試看囉,我可沒收店家的錢寫部落格唷!
  喔~~鹹漿也是我的愛!油條、蝦皮、榨菜...嘖嘖,我怕再形容下去大家都無心上班了。

  更別說掌管蒸籠的"小鮮肉",據我觀察是老闆的大兒子,咳咳!姐對吃早餐有興趣,要這樣早起熱呼呼的話,那還是別了,每個人有其應司之職。

  就著這中式傳統早餐,今早這一套65元,比起麥當當或是便利超商都不算貴,但是就因為行銷手法的不同,結果差很大。如果可以大大改善中式早餐店的環境,別讓人覺得隨時會有老鼠從你腳下溜過@@,油煙區和座位區大多沒有隔開,內用的環境不是很優...如果能好好整頓一番,這傳統早餐點鐵定又是另一番景象。不過也許人家老闆就只希望這樣安安穩穩做做生意、養活一家大小就好囉。
  這讓我想到人人愛的牛肉麵吧,不管是紅燒或是清燉,湯頭和肉都著實下了好一番工夫,麵條有的是手工或家常,一碗賣多少錢?日式拉麵呢?

  哈哈哈,沒錯,我就是在為台灣麵點和餐飲抱屈,口味和廚藝不輸人,卻客客氣氣的物美價廉著,也或許大家願意多錢在麥當當和日式拉麵上,覺得本土美食就應該"俗又大碗"?

  小女子我可不這麼認為~只能說價錢未必如實反映價值囉
      

arrow
arrow

    王惠玉ge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