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1172.JPG

DSCN1176.JPG

  早安~台北!
  打從國小二年級就舉家從霧峰搬到爸爸在桃園買的房子,當聯考的爛分數考上台北郊區的私立大學以後,便開始我離鄉背井在台北生活的日子,一晃20幾年,坦白說對於台北的眷戀不亞於桃園,主要也是因為生活圈都在台北,自然也比較熟悉和依賴這個號稱天龍國的所在。
一個人的生活時間很多,從小養成愛運動的習慣,隨著年齡增長,改採較緩和的方式繼續動,騎腳踏車或走路便成了我親近城市的方式。

  台北除了山很多還有不少河岸綠地可供趴趴走,除了還是有沒公德心的垃圾亂丟之外,河岸規劃得相當不錯,是不少愛運動人士的好所在。因著媽媽入住百齡橋附近的安養院,開啟我跟基隆河岸步道的緣分,利用中午外出用餐時走走,緩和一下自己的心情。曾經頭殼壞掉往圓山方向走去,邊走邊問,竟讓我成功走到圓山花博館,幸運地人擠人還賞了元宵節花燈;更甚者,在一次大雨滂沱的下午時分,也許是心情極差需要紓解吧,撐著我的小傘,竟然一路邊走邊問路走回石牌,啊~~也算是一種如願以償啦!謝謝我勇健的雙腿,辛苦你們了。

  每每從石牌搭車往百齡橋前去探視媽媽時,經過福林橋下,總會被水面的光影粼粼吸引,心裡想著總有一天要走去瞧瞧;要相信當你真心誠意發出想望時,老天爺會聽到並且在出乎意料之下如你所願,所以真的要多想好的,正所謂心想事成。這天拜手機送修之賜,來到士林趴趴走,不知不覺就吸引著我探索般走到福林橋下,如願走在雙溪畔河岸步道,怎麼就這樣幸運啊我。
  不好意思ㄟ,都說手機送修了,所以很遺憾沒有照片可以跟大家分享,否則以我這愛拍人豈容錯過?堤防兩岸的櫻花盛開怒放過後,一樹樹的新綠迎人,宣告春天來臨;岸邊三三兩兩垂釣者,極其耐心等待,ㄜ,就不知這個區域是不是允許釣魚啦,幾隻不怕人的夜鷺老神在在定在一旁,很優雅的景象。當下稍微盡我能力所及的辨別方向以後,再放下心中少許的遲疑,當下信步開走。

  風和日麗,陽光溫煦,雙溪水岸邊魚群多多,一感覺到有人靠近便驚嚇般倏地一溜煙游走,煞是可愛,越離開人多的地方水質越是清澈,人呀,真的是....也欣見熱愛運動的人越來越多,漫步的、騎鐵馬的,男女老少都有。緊接著櫻花季過杜鵑花接棒爭妍鬥艷,走著走著我心情愉悅,不忘跟擦身而過的人微笑致意,可惜沒有太多好的回應喔,也許以為我怪怪的吧,哈哈。
  就在心很放鬆、腳下輕盈的此時,迎面而來一位阿杯,才正在考慮要不要對他微笑致意嚇嚇他,沒想到阿杯跟我錯身而過後碰的一個應聲倒地!我整個傻眼發生甚麼事?聽下腳步轉身關切,一看是阿杯腳下被現場施工標註的細紅線絆倒,一動也不動地躺在地上。連聲叫喚著阿杯想確認他是否意識清醒,並且詢問需不需要叫救護車?!這時我攔下經過的一位中年外國人,都說我手機送修囉,只得跟阿兜仔商借手機,男子緊張得老是撥1119,我接過來重新播號接通119報案,觀察一下所在位置回報,只見倒地的阿杯開始挪動雙腳甚至要起身,連忙制止勸說,誰曉得有沒也摔傷骨頭或是腦部呢?應該要在原地不動吧我想....電話那頭問我阿杯幾歲?阿杯起身坐在地上還幽默的跟我說:我民國21生的,你算看看我幾歲?哈哈哈老娘當下真的不只三條線ㄟ,掛上電話,跟阿兜仔致意,還好有一位目擊現場正義騎車男陪伴聲援我,阿杯起身開始擦額頭上的血,堤防上也出現幾位大嬸七嘴八舌,就是一如往常的車禍現場圍觀看熱鬧,唉~~閒閒無事好管閒事不務正事的人還是太多>"<。
  阿杯竟然跟我說不要浪費社會資源,正義騎車男遞上水瓶,阿杯喝了幾口後,留下地上一攤血竟兀自起身離開...這這這,因為叫了救護車,我和正義男留在原地等,眼巴巴看著自我意識強烈的阿杯身影漸行漸遠漸小,只能默默祈求救護車快到&阿杯平安無事才好。正義男和我等不到救護車、阿杯也早已走遠,於是我兩達成協議就先行離開吧,傷者都離開了能怎樣?現下想想應該跟熱血正義男交朋友留電話連絡的,哈哈,就說手機送修了嘛,是不是太可惜。
  最近台灣像得了瘟疫般生幾起令人震撼的案件,我還是想說不要讓這些情緒無限上綱擴大蔓延,就是這樣大肆宣傳報導會引發共犯效應呀,無常甚麼時候出現我們無法決定掌握,但總相信用甚麼樣的心態和方式面對處理卻是我們可以決定的。
  台灣很小很美、朝野兩岸問題很多、黑心不良事件還是層出不窮,都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所以我們要努力延續這美麗的風景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惠玉ge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