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yhbT0X-2hY

CTV_About_Romance_100_episodes_SP.jpg

  照片都是網路上抓的喔,當年忙得要命哪來閒情逸致拍照呀?!  
哈哈哈~昨天跟朋友聊到這個古早的節目,當年在中視播出,由資深綜藝節目製作人黃義雄(扣桑)領軍,胡瓜、高怡萍主持的“非常男女”,轟動一時、蔚為風潮,也算是為台灣電視史創下一筆傲人的記錄,小的十分榮幸共襄盛舉參了一腳。
  當年這家百是製作公司號稱是電視製作同業人員的補習班,手上很多綜藝節目在進行,一天要打四卡!薪水給得也還好,所以很多同事因為遲到、缺勤被扣錢,有的往往到了領薪水的當天所剩無幾...還好我從小養成不遲到的好習慣。被調到這個製作TEAM的時候有些許惶恐,畢竟當年不論在公司或是業界都算是重點節目,而且那個年紀跟我不相上下的女製作人好兇狠樣,我單純的小白兔誤入了野蠻叢林>"<喔喔,我專門負責找男人。

1100641F464C90C5E7F021005A65A3BCDFD887-01F8-40E7-9F3B-0D8011286FFC.jpg

  節目以男女交友配對的型態出發,所以除了主持人以外,最重要的元素就是參加配對的男女來賓,大家不用擔心會沒人來,對我們來說要在茫茫人海和芸芸眾生當中找到適合上節目、並且相關條件可以匹配的男女才是傷腦筋。從雪花般的信件中、憑著隻字片語和一張可以唬人的照片先判斷是否要打電話電訪。每個星期要因應主題找出10位男生,年齡的、職業的、居住環境的等等,看似簡單齁,試想:既然要上電視,長相一定不能太差,這沒辦法喔,林志玲如果不美、吳奇隆如果不帥...哪來的飯吃?再來就是要跟主持人應對嘛,所以口條也不能太差吧,總不能問一句你支吾半天...看看我這找男人的工作有多困難啦。除此之外還要因應台灣各地辦團體活動海選造勢,很難想像那盛大排隊湧入的景況,一天下來,面談的男人不下百人,重複同樣的話,還要快速篩選...現下想想真是我人生中一個永生難忘的特殊經驗呀。怎麼回事?真的有那麼多曠男怨女嗎?

1379904856-4065565170.jpg

  是的,除了男女主角各十位以外,現場還有兩位專家、親友團,怪怪這節目的陣容還真是龐大!現場除了要招呼男女主角以外,錄影前要確認親友團就位、跟主持人對本、寫大字報提示,超級緊湊的啦。兩個雙子座主持人:胡瓜的幽默機智和妙語如珠自然不在話下,高怡萍走知性路線,可以把無厘頭的糗態笑料拉回主軸來,主持人也是一時之選喔,一男一女亦莊亦諧,男女的主角互選拼實力也鬥心機,親友應援團也有戲幫忙吹捧一下,現在想想也真是個製作嚴謹好看的節目喔。嘿嘿,不瞞您說,小的有一任男友竟然是親友團的成員啦,而且當天是我最後一次錄影,匆匆忙忙趕火車回桃園,聽說那位男子還到處找我不著呢,噗哈哈哈哈~~~

0019b91ec9440d15a58102.jpg

  播出的時候大家要在公司一起觀看,每個人要卸下節目進行的長度、廣告口媒體的影響力真的很大,節目也真的撮合不少佳偶,好像後來還到大陸播出,也許也複製成當地的節目吧。感謝當年黃義雄(扣桑)製作人的賞識,通常都是公司看你不適任而要你走路,尊敬的老人家打量了我一下,滿臉狐疑、帶著菸嗓的台語問我:王惠玉喔,啊公司又沒叫你走,你幹嘛要走做啥?我已經忘了當時怎麼回答扣桑了,但是心中十分感謝有機會來到公司見識並且磨練一下,經歷大型節目的錄製,雖然又累又苦又緊張但是很有收穫,很印象深刻的一段過往。當年做節目拚博的雄心壯志呀~~當年風光的電子媒體呀~~
  對了,有人問我有沒有作假的情況發生?ㄟ 如果被臨時被男女主角放鴿子了你們怎麼辦....是不是!聰明睿智的觀眾捧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惠玉ge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