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都寫了胡瓜和高怡平的“非常男女”,當然要回味一下鳳姐和小哥的“飛上彩虹”:一 道 彩 虹 掛在那天空~~啊!!!做綜藝節目真的是累爆了!

undefined

  比較令人感傷的是鳳姐已經辭世離苦得樂了,小哥...一如往常的神隱。這個時期的我轉戰當年號稱台視地下司令的彭公達先生底下的製作公司,母公司做的“龍兄虎弟”叱吒風雲;我們子公司走溫馨路線,也是大牌雲集喔。小的擔任策畫,負責寫本、想單元、要跟主持人溝通RE本,這裡要聲明一下:小哥不用RE本的,他只管在旁邊哼哼哈哈,而且我們負責通告的同事常常找不到他人,聽說有時候會去釣魚喔;還有還有他只吃珍蜜的便當,在八德敦化路口,不便宜但真的好吃。再小小爆他一下料,小哥繞樑的歌聲如黃鶯出谷般真是沒話說的好聽極啦,但但但也許是因為作品太多,所以他演唱的時候都要看大字報喔,老娘幫他拿大字報的時後壓力超大der,因為最高紀錄有19次的NGㄟ,噗~~還好誠現在觀眾面前的結果都是最棒的啦,ㄜ不好意思ㄟ小哥,相信無損於你美好的開黃腔形象啦哈哈。

undefined

  瘦嘎嘎的鳳姐嫁到香港以後,錄影前一天會住進離公司和台視都很近的飯店,當天晚上我就要帶著稿單歌單去飯店的Lobby跟他Re本,全民偶像當前小的總是如履薄冰戰戰兢兢,心中默默祈求鳳姐龍心大悅不要改本,其實在編寫的過程中就會跟鳳姐聯繫了啦,他會先開歌單然後我編成歌中劇或是要找相關事件寫成稿子包裝歌曲,想當年哪來這麼多梗啊我...往往腸枯思竭彈盡援絕弄到三更半夜。鳳姐超級認真有要求表現好的一個藝人,跟他合作是令我衷心佩服的一件事,所以再忙再累我也覺得沒話說。

undefined

  既然是歌唱型態的節目,當然也會邀請一些實力派唱將來賓共襄盛舉大展歌喉,是以也見到不少大咖光臨,"重"星雲集之來不及皮皮銼啦。規格這麼龐大,可想而知開錄前就又要開始東請西請到處拉人囉,記憶中有一棵美麗的道具大樹,打起燈來金光閃閃瑞氣千條,架式十足的大器著;樂隊大哥們準備好沒?藝人梳化好了沒?大字報咧?尊敬偉大的導播和攝影大哥們就位沒?來我們準備Re歌試錄喔。接下來就是一曲曲雋永的歌聲流竄在攝影棚裡,那一整天工作人員便失心瘋般直哼著這些歌曲,又是一個快樂地疲累著。

undefined

  還記得當年錄節目最後一集的時候,我怯生生的跟鳳姐要求可不可以抱抱他,好瘦好瘦的幾乎沒有肉ㄟ,啊~~離別真的是我最不擅長處理的時刻啦,怎麼當時沒有多叮囑鳳姐不要怕胖多吃一點(為了怕有小腹他都站著吃飯喔)、有空常常回來台灣喔...電視節目的生態就是這樣,尤其商業電視台,收視率掛帥、業務數字掛帥,也不管節目優不優質,更別說已經不時興這樣清新單純的歌唱型綜藝節目了,仰天長嘆之終 須 告 別。
  又是一個此生難忘的工作經驗和人生歷練,沒想到後來接到製作人通知我鳳姐往生的消息....好好愛我,好好珍惜,感謝您!

照片們一樣是從網路上抓下來的唷,才發現還有很多影音頻道可以回味鳳姐和小哥的美好歌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85YMBhw68s
這個網址是影音
http://amy33355.pixnet.net/blog/post/16627239-%E9%B3%B3%E9%A3%9B%E9%A3%9B
這個網址是詳細介紹鳳姐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王惠玉ge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