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無殼蝸牛一族的永久會員,每一陣子就要面臨搬家這偉大的工程,是無可避免的,也是自己心甘情願的選擇,因為買不起理想區域的房子,並且與其付房貸影響每個月的生活品質,還不如可以選怎自己喜歡的區域輪流居住,搬家,成了必要的負擔。找房子是一項技術本位高超的任務,尤其因為沒有交通工具,要憑著勇壯的雙腿,坦白說好幾次都是因為受不了太熱太累而作了決定,大不了就再搬吧!租房子的好處囉。
  解決了一個難題,痛苦才正要開始....要整理我與日俱增龐大無減的衣物和長物,絕對是一大世紀工程!不小得哪來的失心瘋,那麼愛買衣物ㄟ,當年瘦得要命買的小衣服,本想作為自我提振激勵,有朝一日定要瘦回去的羞恥心,更別說那又高又細又難穿的高跟鞋們,從這處移到那處、還是再也沒穿出去亮相過,加上愛收集紙袋,是奢侈消費的鐵證嗎?哈,小小的套房儼然儲藏室,好像是租來置物的,我人只要有通道、床上可容我一睡的位置即可,好像有點本末倒置齁,真可說是自作自受。原來辛苦正來的前都花在這些上面...唉~~窮得只剩下衣物。
  也不知哪來的毛病,連買的綠茶飲料、豆漿、牛奶、優酪乳等等的瓶子;超市裡販賣包食物的塑膠淺容器等等,也捨不得丟ㄟ,總想著哪天會用到?紙盒、瓶瓶罐罐也可以在我生活的方寸間佔有一席之地,這是不是瘋子才幹得出來的事?很想請教心理諮商師,我大嬸的潛意識就敬藏了甚麼不可告人的隱憂和創傷?讓我鎮日與資源回收物為伍...我一定有病啊!到頭來還不是一樣要處理掉,何必當初留得像寶一樣咧?我有病。
  眼看著又要搬家了,古代有孟母為了讓孟子有一個好的學習和居處環境不惜三遷,我可能是閒來沒事就想換個環境住住玩玩,才不違只租不買的初衷,可以換環境居住,體驗不同的生活圈。當年性喜購物刷卡血拼的時候最愛信義區,應有盡有號稱是我的後花園,現下搬家考慮的是工作交通和喜歡嘗鮮的緣由,不論如何,搬家雖然工程浩大又累人,但可以藉機清理長物,還可以體驗新區域新生活,何樂而不為?我搬、我搬、我搬搬搬!下一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惠玉ge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