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032.JPG
  大家誤會了,我的生活很平淡無奇,沒事就去安養院陪媽媽,不,我說得並不恰當喔,其實是媽媽陪我,我是有媽的孩子。
印象很深刻的是,剛從大學畢業那年,選擇同車從桃園家到台北工作,一個星期六,還不是周休二日的年代,中午下了班回到家,奇怪,家裡空無一人ㄟ,照道理爸媽都會在的啊,正在滿腦子想不通的時候,才被通知媽媽住院了,那是媽媽第一次輕微的中風,索性問題不大,但從那時候開始,媽媽的健康狀態就一路走下坡了。好像是外公家族有糖尿病史,除了外公本人以外,舅舅阿姨們也相繼因為糖尿病相關疾病而往生,根媽媽最親的小舅舅也因此比媽媽早走一步。現在連哥哥姐姐和弟弟都陸續有三高狀況出現,我呢,戒慎戒恐,特別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態,沒有生病的命喔。呵呵

DSC01033.JPG

  這些照片是在安養院拍的,媽媽因為要洗腎,在一次從鬼門關前逃出來的險境後,終於順利住進這一家樓下就是洗腎中心的安養院。
原本爸爸還在世時,家裡請了外勞一起照顧,八十多歲的爸爸啊,自己都老態龍鍾了,還要肩負起照顧家裡和媽媽的重擔,現下想想自己也太不孝順了,怎麼就放著二老在家裡,自己一個人在台北消遙,拼命工作、沉溺於男女情感、兀自活得精采!真的很懺悔啊。一轉眼,老爸自己也病倒了,那老病瘦弱的身驅是怎麼撐起這麼大的身心重擔,也終於有了解脫,謝謝爸爸,我們都愛你啊。安養院的照顧還算有系統,畢竟是評比很不錯的一家,媽媽在這裡的狀況也少得多,不像以前動不動就要送醫急診,應該也是受 師父的庇佑,十分感恩讚歎啊!

DSC01048.JPG

  不過只要牽扯到人,問題就多了。很感恩安養院裡的工作人員,不管是台籍、外傭,如果沒有你們的付出,多少家庭要因而傷腦筋受苦,這份工作也不是賺錢而已,要承受多方面的壓力,戰戰兢兢。所以除了感恩之外,也跟你們打打氣,老天爺賦予各位這樣的使命一定是有原因的,如果作得稱職是福報造化;然而如果沒有發心要好好照顧這些老病人,那可就是反而造了更多的業啊!我衷心感恩你們的把屎把尿、勞心勞力的付出,也許你們照顧自己家裡的老人家都沒設麼花心思呢,更別說離鄉背井的外籍看護們。
  生老病死苦,人生短短數十年除了吃喝拉撒睡,還要在各個崗位上好好修行,活著的時候不愧於人、祈願往生之時能永世解脫。
  謝謝堅強勇敢的媽媽,謝謝你讓我覺得是個寶~~ 

 

 

arrow
arrow

    王惠玉ge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