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色好像是我喜歡的顏色,2017年,新PO文就用這個充滿熱情和朝氣的顏色開始吧!


    每次總想在歲末年初回顧些甚麼?卻因為自己的記性差說不出些甚麼刻骨銘心或了不起的過往....還是先從摯愛的媽媽開始吧。
媽媽年前因為洗腎的人工廔管有點阻塞,又硬生生的進醫院全身麻醉開刀受罪,才知道已經默默洗了10個月;每個星期一三五、半天的時間,躺在機器旁邊,將全身的血液透析“洗”一次,因為腎臟已經喪失過濾毒素的功能,所以聰明的人類發明這種機器代勞,延續生命。雖說是捨不得自己的媽媽,但心中總是有個小小的聲音在呼喊著:生命的意義究竟是甚麼?


    有幸跟隨 妙禪師父禪行二年二個多月以來,解開我很多疑惑,人生是來受苦的?享樂的?報恩的?還是還債?
得人身如爪上沙、失人身如地上泥。能夠投胎為人已經是多少累世的福報造化,怎麼可以隨隨便便就我這樣過了一生!
說要修行說要成佛,大家一定會被我嚇一跳,認識我的人都知道,這麼一個桀傲不遜、憤世嫉俗、逃避責任吃喝玩樂的我,甚麼時候變成佛言佛語起來啦?
這很公平,人在一路順遂風光張狂的時候自恃甚高不會想要修行,一定要經歷過波折跌宕才懂著謙卑學習求智慧找答案。


    十分感恩自己是個很幸運的人,在驕傲自大自以為是那麼多年後,由我的前主管接引我入門,開啟新生。


    相信大家也跟我有同樣的經驗,常常為自己喊屈抱不平:明明自己為人正直又盡心盡力,為何沒有“某些人”好命順遂?或是怎麼偏偏就跟某些人特別仇人不對盤?反之亦然。才知道這一切都是前前前前前前世的累積,每個人的因緣造化也不是此生才決定,也許我不知哪一世是個大淫蟲,辜負了多少女子也不一定啊,哈哈。


   那當然不是要鼓勵大家去了解前世今生,坦白說對於過去種種我不是那麼感興趣,現在和未來才是關鍵啊!過去改變不了、現在做的會影響未來!所以要認真跟著 師父禪行,找回本自俱足的佛心本性。話說這跟人性本善有一樣嗎???


   很多人對於本門或者是我的  師父有不少負評和誤會,覺得這就跟直銷和保險有點像。每個人選擇他需要的、沒有認真經歷過的也不用道聽塗說、那要聽經驗法則也要聽成功人士的吧....否則,勢必得不到好的正面的解答。而以姐我這麼自以為聰明才智的人,當然不能只聽人家說,要以實驗精神去找答案才行。感恩讚歎  師父的大威德力和不離不棄,讓再經過重重考驗和室練看到自己的不足和習氣(習慣),本來以為好的未必真的好、覺得不好的也未必差,因為習慣用頭腦意識心判斷一切好壞,人腦如果這麼行應該是不會說出讓自己後悔的話或做出讓自己後悔的抉擇,是吧?早就該一帆風順平步青雲樣樣得意了啊!怎麼還在浮浮沉沉、徘徊在苦與痛的邊緣呢?看看我的 師父是不是有如來的大智慧,而 師父說我們每個人都有,只是被蒙蔽了....這點我也贊成。人來到世間太多享樂誘惑,都忘了原本的初心、忘了此生來的目的,所以跟著禪行很好,找會最真最美好的那顆佛心。


   聽我講得很玄妙是吧?不是說了別用聽的嘛,找一天花個兩小時自己來體悟一下,親身經歷我們說的美好。送走2016走進2017,也不用緬懷或懊悔,給自己訂下的目標就是從行住坐臥間不斷的突破與開悟,其待自己早日過麻瓜的這一關,成就至高無上的佛道,離苦得樂,獲致真正的大自由大自在大圓滿大和解脫! 
   


   


    


 



 

arrow
arrow

    王惠玉ge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