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還是PO吃的比較受歡迎齁...
    不過雙子星不但愛吃愛趴趴走,也愛碎碎念,容姐我今天跟大家聊點別的。
最近在密謀要捐頭髮一事,起因是媽媽安養院裡的工作人員已經固定做這件事好多年了,平均留個兩年就有30公分吧,反正姐的頭髮留得很快、加上又特不愛洗頭,留長髮純粹是懶得搭理不用整理,況且如果可以把頭髮捐出讓有需要的人用上,確確實實也是美事一樁。剛好聽聞同門的師姐也想捐頭髮,於是開始更積極的看待此事,不再只是想和說說而已。

    當你真心願意的時候,全宇宙所有的力量都會助你一臂之力!在網路上搜尋的結果,發現知道可以捐髮助人的朋友而且還付諸行動的還真不少,真令我感到欣慰,想想媒體或新聞總是報導車或啊社會事件啊名人八卦啊....其實溫馨小品也是可以點綴其間,有希望有溫度。

    頭髮需求的長度因捐助單位而異,有的15公分;有的20有的30,不過大多同樣的要求是不染不燙,以利製作成假髮。那又是誰需要假髮呢?捐贈的單位多以癌症患者作為受眾對象。罹癌患者自體免疫系統的大亂,在歷經數次不等的化學療程期間,難以避免的後遺症就是會掉髮,我想頭髮之於人的重要性應該不亞於衣服吧!君不見多少人為了頂上三千煩惱思煩惱不已?分享一則關於髮量少者的笑話:有一個頭上有四根頭髮的人(就不針對性別囉)進了理容院,要求設計師幫他剪掉一根頭髮,因為他想要編辮子;過了好一陣子,這人又進了理容院,這次他要求設計師將他的三根頭髮再減掉一根,因為他想要中分。哈哈博君一笑。也莫怪坊間這麼多美髮理容院林立,洗剪護染燙,更別說因應掉髮和禿髮所產生的產品和各項撇步偏方。但是化療的朋友不一樣,身心靈的重創影響人生甚鉅,如果能擁有一頂假髮來聊慰外觀上的缺憾,那該有多好!

    這次找到的髮廊是每周二到周六營業期間提供二為義剪的名額,覺的自己很幸運,又更歡喜有這樣的業者願意為了癌友的付出。我,剪短頭髮省得洗頭髮吹頭髮之苦;營業的髮廊提供這樣的免費義剪義捐機會,也是利用執業之便進一己之力,棉薄不薄先不管,啊~這美意千金難買真心不假啊!明天下午就要剪去我的一頭懶得洗的長髮囉....屆時再PO照片跟大家分享我的法喜新造型唷~~

http://www.crm.org.tw/13_active_info.aspx?NewID=3050 

 

    

arrow
arrow

    王惠玉ge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