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脆弱的台灣再也經不起摧殘了吧
因先前工作之便
走訪台灣各鄉鎮
自己號稱有兩圈半啦
結交不少在地英雄好漢
深深發覺台灣之美
 
先談地震好了
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對南投夫妻
很抱歉地點姓名我並不清楚
依稀記得是蔡先生吧
在他們家古厝前
現在想起來還是泫然欲泣呀
兩人提到921時
走過崩塌的崖邊小徑
還刻意一前一後的距離不要走在一起
 
我當然好奇問道 夫妻不是應該手牽手一起走嗎
妻子這時候回答我說
他們兩個講好不要走在一起
免得發生意外都遭非命
 
倖存者還要跟意外的一方道歉
不要怪歹活者無情
要體諒不能同生死共進退的原因是
要留一個下來照顧家中老小呀
唉呀呀
我一時別過頭去
不能讓淚流出來
卻希望攝影堅強地拍下感人的歷史鏡頭
雖然事過境遷已好多年
我從來未曾忘記這震撼的問答
 
夫妻至此 沒話說了
 
台灣很脆弱
台灣人很堅強
不要互相欺負 刀口要向外才對呀
拜託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惠玉ge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