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673 

  今天下午趕在大雨前突發奇想,其實是失心瘋吧,去剪了瀏海。一如以往,立馬將呆呆一片檔在眼前的礙眼往旁邊撥開...縱然很想挑戰妹妹頭,但畢竟還是不習慣。
  幫我剪頭髮的瘦嘎嘎男設計師今天26歲,老婆同樣是設計師,有一個兩歲的女兒,其實到醫院探望媽媽的時間過得很快每到下午就很疲累,明明也沒從事什麼多偉大的要事,邊瞇著眼睛邊聊起天來,設計師雖然年輕,卻有著10年的經驗,國中畢業就投入髮廊工作,想當年,國中畢業就一心要考高中,一心認為就是應該上大學,殊不知學有一技在身,才是鐵飯碗呀,誰沒有頭髮?人的ㄧ生中要剪上幾次頭髮數也數不清啦,更別說染燙等等巴拉巴拉的,你看看,投入髮型設計這一行是不是絕佳的選擇!
  我幫他盤算了一下,26歲、女兒2歲,等到女兒20歲的時候,這設計師也才46歲的中壯年,孩子的教育義務完成,要再往上念的話請自己想辦法OK,那接下來夫妻倆可好好享受人生惹... 
  但是如我ㄧ般有著非念大學刻板印象的人相信不在少數,以致於台灣現在的大學生多於牛毛,技術學校卻少之又少,還都升等為大學了ㄋㄟ,話說牛毛多的大學生畢業以後,還不甘領微薄的22K,坦白說又沒甚麼專長可言,大學四年有教工作技能或是適應社會嗎?嗎?應該是沒有吧...想當年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打籃球、地下舞廳、打工當家教、聯誼等等。
  同一時期,有年輕學子因為不會念書,選擇了美髮、餐飲、汽修等等技能學校,苦練了一身本領,那可是別人拿不走的吃飯傢伙,也許不是穿西裝打領帶拿公事包、也沒有穿套裝腳踩高跟鞋,但是卻在社會的其中ㄧ個必要階層努力打拚著...不可或缺著。
  如果再來一次的話,我還選擇念大學嗎?你呢?你的孩子呢?
  
 

 

arrow
arrow

    王惠玉ge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