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璀璨  

  最近因為心繫於仍住在呼吸病房的媽媽難得靜下來好好看一場電影,剛剛在電影台看完一部自己喜歡的影星NICOLE KIDMAN主演的GRACE DI MONACO,描述好萊塢影星葛莉絲凱莉和摩洛哥親王的童話故事,褪下鎂光燈的光采後,擁有美麗、智慧與愛心的葛莉絲,一樣在摩納哥散發他女性的光芒,成功拯救他的國他的家和他愛的人。
  藉這個機會我也想用文字來歌頌一下身邊偉大的女人!
  已經數不清媽媽是第幾次進入醫院了,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那年我大學畢業,搬回桃園家住,每天通勤工作;當時還不是周休二日的年代,天呀,我好像在講古一般...某一個周六,上完半天班的我從台北回桃園家的時候,發現家裡空無一人,那時也沒有B.B.CALL或是手機,所以也不知該如何聯絡家人,才知道媽媽親微中風住進了醫院,打從那天起,陸陸續續媽媽中了三次風、因為摔跤換了髖關節等等等,開始了他與醫院的不解之緣。
  這一次因為敗血症休克送急診,在我剛起床想著要趕稿子的5月15日星期五,接到哥哥的來電,驚慌失措如我匆匆趕上計程車飛奔前往內湖三總,司機先生很友善的想跟我聊天,但我一心希望他飛奔前去,當你報上要往急診室的目的的時,想必是心急如焚呀,哪來的心情閒話家常?我對司機大哥的態度想必不會太友善,對那為不善解人意的大哥趕到抱歉。
  媽媽一如往常的堅強勇敢,我忍住不停使喚的淚水,要它們躲在眼眶裡就好,幾經波折媽媽恢復意識進了加護病房,在醫護人員悉心照顧了幾天後,插管的媽媽住進呼吸病房,練。習。呼。吸。曾幾何時人生而來的本能需要借助外力特別練習呀,歎我辛苦的媽媽受了多少折磨;為此哥哥和我決定請一個24小時的看護照顧媽媽,免得因此又累倒了我們其中任何一個兄弟姊妹。
  赫然發現,這群在醫院裡的看護,除了外勞以外,幾乎清一色是大陸來的姑娘,說姑娘也太年輕,有的都已經半百,還在辛苦的賺著一天2500的台幣,大多是嫁來台灣的女性,有的孩子在大陸,所以得拚命掙錢回去。怎麼這個世道女性的力量這麼偉大著,除了要為人妻、為人母,甚至要擔一家之計?來自甘肅的婷婷在大陸原本是個藥商的業務,他說各省幾乎都走遍了,想必也曾經風光一時;孩子現下在江西,嫁到台灣來老公也是離了婚有兩個成人的孩子,十分有愛心和耐心的照顧著我病榻前的媽媽,更別說醫院裡的護理師們也大多是女性。
  也許女性愛哭、軟弱、需要愛、需要依賴...但是當重擔上身時,也不見他們退縮怯懦,再苦再難都一肩扛!不要誤會我這是女性主義下的產物,當然也深信很多男人也是如此負責有為有擔當。
  今晚,僅以這一部電影向所有美麗、勇敢且堅強的女性致意,謝謝媽媽、謝謝護理師、謝謝曾經照顧過媽媽的看護們,這世界因為有你們不大一樣,也還好有你們,請千萬多愛自己一點,因為有愛足以克服一切! 
 

arrow
arrow

    王惠玉ge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