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祖麵館  

其實覺得自己沒有很愛吃說...但媽媽說我是"菱角嘴"後面還有一句閩南語俗諺,沒吃會"大甚麼"的,哈哈哈 哇聽冇啦,反正就是"愛呷鬼"的意思囉;也因為常常PO吃的,朋友也多誤以為我是美食家,這該如何解釋咧,人生不外乎"吃喝拉撒睡",不PO"吃喝"、難不成大家要看我"拉撒睡"?!
嘿,都說是馬祖麵館了,似乎撈麵很有名;本人天生反骨偏偏給點了盤炒飯,因為自家煮多以麵食為主,十分想念米飯的味道,尤其依我多年來的小小經驗,外食的"飯"要煮得好吃沒那麼不容易,所以順勢挑戰一下他們家的炒飯囉。
一端上桌那略帶焦香的味道就已經得分,米飯粒粒分明自然是基本要件,飯裡有蛋、雞胸肉、蝦仁和玉米,整體味道十分和樂融洽,沒有誰特別出鋒頭唷,不過炒飯的缺點多數都偏油,不知有沒有"撇步"可以改善齁...
因為是廚師親自端上桌,臨付帳前跟他致意,希望當天可以油光滿面的欣喜著,貶損的話說出口毫不退怯,讚美的話自然別吝嗇。
好啦,有機會一定去嘗嘗他們的招牌撈麵的,屆時再來分享心得。

蔡元益  

另外說起跟這家1966年手搖飲料店的邂逅呀...哈哈哈當天迷路了啦,騎著我的小紫如風般胡亂踅著,坦言有點兒慌,但是總不能問人家:恩...不好意思,請問這裡是哪裡?懷揣著忐忑不安又狐疑的心情,我騎著鐵馬勇敢躦進了熱鬧的傳統市場,左右張望。猛的一抬頭紅色匾額挺吸引目光,而且是"蔡元益"不是"郭元益"唷,哈哈哈哈,兩個毫不相干吧,旁邊還有個牌子寫著"竹圍"分店,這下我可急壞老娘了,不會吧,怎麼可能我勇健的雙腳一蹬就蹬到淡水的那個竹圍了?臨忙藉買飲料之口,怯生生的問小帥哥們,這裡是竹圍?只見四個大男孩面面相覷、一陣莫名,會不會這四小鮮肉暗想:這位歐巴桑有事嗎?!無論如何我還是要厚顏問到路才行呀,趕緊想方設法陪笑臉,終於突破他們的少男心房,告知一直駛然後左轉出去就是北投捷運站,還答應我拍照,哈哈哈,謝謝蔡元益解我身心的渴,還為我指點迷津。
喔...我的美食探險路線,只能說驚。喜。連連。
未完。待續

不在馬祖在石牌的馬祖麵館  02-2823-7885 台北市北投區振華街50號
不是郭元益也是老店蔡元益  02-2891-0602 
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15號

 

 

 

 

 

 

arrow
arrow

    王惠玉ge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