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一般人相反,我個人往往是低估自己卻高估了別人。
感謝有體重機、體脂機、溫度計、血壓機、血糖機等等各式精密的儀器來度量人的各項指數,但是要如何度量人的價值與分量?對我來說一直是個難題。
  就拿情感的度量來說吧,即便為人父母也坦言對孩子們的愛有所偏差,正所謂五根手指頭伸出來長短都不一樣;朋友間的友情、戀人間的愛情....誰愛得多愛得重?可惜沒有機械可以度量啊,只能自憑心證了然於胸?!那更別說一個人在職場應該拿多少薪水?能力實力等等的憑量了,誰有這權利定位做主?而當有一日易地而處,那又是甚麼樣的一個光景,個人最近對這話題分外感興趣,一個人的價值該透過誰或是怎麼樣的憑量標準才比較不會失差和失真?社會地位?職務高低?人資給薪?還是臉書或粉絲頁的瀏覽按讚和留言?
  正值一年一度的報稅季節,最快的方式是這個,當然有些逃漏稅的大戶就不在此例啦...看個人收入以及財產淨額等等,但是聽說很多有錢人都不拿自己的錢營商開發,跟銀行貸款來花用再慢慢償還,這也無損他們雄厚的財力根本,所以基本上我個人的偏見啦,是不以財力來看人力喔,更別說有的人是含金銀銅鐵錫煤等湯匙出生的啊!
  為何這個價值能力一事會如此困擾我?因為自己出來闖蕩江湖,一直不斷要面對跟人談價錢的窘境,死穴來著!要我做事很會,一馬當先全力以赴,兩肋插刀在所不辭!但是要問我報價?天啊,我值多少錢這要怎麼算呢?
  爸媽生養栽培我、學校老師教育我、職場長官同人磨練我、親朋好友鼓勵我、小人刺激我、貴人提攜我...瞧瞧這一路走來我的價值不只是我啊,有多少人事物反覆不斷的累積歷練著,你要我估價錢喔?秤重比較快喔,不然用年紀來估量我的贏面也不小,哈哈哈哈。
  有人擅長行銷包裝推銷自己,總是可以談個好價錢?有人就是屬於默默做事不好意思開口的個性,所以任由人決定他的價錢?對了,謝謝你的提醒,可以問問市場行情囉,唉呀呀,話說這行情
誰定的啊?不是有行無情、就是有情無行...這說點有點深意了,但我相信有些人會懂,裝不懂得其實你也懂啊!哈哈哈哈哈。
  高估還是低估?怎麼估?你敢估別人嗎?怎麼估的自己?還是難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惠玉ge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