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所謂一懶天下無易事,轉眼間又是一個多月未發文,真對不起自己想寫東西的初衷啊!有這麼忙嗎?不PO照片的話,其實寫篇文章不花多少時間的,實在太不應該囉。
  剛過了我很多歲的生日,感謝爸媽給我機會來到人世間,擁有人身的機會如爪上沙般難能可貴;不過我們有沒有好好珍惜重視這難能可貴的身體呀,我自己是很慚愧喔,因為一個姿勢不注意,當然也是平常日久殘害的結果,我的右手臂無預警地不舉了!而且是痛到難以附加的地步,適逢周末假日,所以一路忍到星期一才就醫,當然在選擇就醫時也盤算了一下,住處附近的榮總很夯,但重點是到底這樣手臂要命的痛以及不舉,究竟要看哪一科呀?坊間的健康節目們是不是應該要教一下這門學問?!是以我上晚估狗了一下住處附近的中醫診所,好像比較百醫,我連看醫生就上網,叫我估狗女神吧,哈哈。
  估狗的中醫診所好評不少,不過坦白說自己是路癡障礙,光靠地圖根本找不到,還好先前外景節目訓練出來“路長在嘴上”的習慣,一路問人囉,就當做是認識陌生人認識新環境囉。
  都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了,雖然半信半疑啦,但幸運的是終於一路找到傳說中的好評中醫診所。帶著半殘廢的右手臂,沒想到竟然遇上之前在信義區就醫的護理人員,不得不相信一切自有老天爺巧妙的安排!頓時讓我的心安定下來,遵從指示就診。經驗豐富的中醫師一看我不舉的右手臂,就知道是急性筋膜炎,並非我自以微的五十肩或中風啦,哈哈哈!回想自己因為趴睡在媽媽床沿,同一個姿勢太久壓迫所致,中醫診所囉,就用針灸代替消炎止痛針囉。這中醫師真是心狠手辣來著,用一根針刺進我的肩膀裡,硬逼著我不舉要慢慢舉,隨而更身的扎針入穴位,貌似要穿透我的肩膀一般,造成我多重的疼痛,勢必又要在公開場所喊叫出聲啦!那幾秒的剎那間,怎麼時間特別長?!
  正當我太專注於痛、並且痛到來不及掉眼淚的時候,心狠手辣不是啦仁心仁術的中醫師已經在我手臂上扎好針,護理人員用紅外線燈加溫照射,不多說,整個右邊肩膀加手擘,有被釋放的感覺!謝謝心狠手辣不是啦仁心仁術的中醫師呀,急病用重典。接下來很舒服的享受手臂上的痠麻脹痛,拔針後下一的步驟是到推拿師傅那兒待宰,師父說我也未免忍太久,可見這急性筋膜炎是啊~~多麼痛的領悟
!先幫我拔罐去瘀活血,接著溫柔地案模我肩臂的肌肉,最後貼上一張狗皮膏藥,還外帶一張讓我回家再貼。
  很幸運的隔天的拍攝工作取消,否則壓力實在感到粉大咧,而且乖乖再去複診,醫生很驚訝我的恢復程度,就診第二天已經可以從不舉變半舉了,終於可以稍微入睡,真是太幸運了我!因為一個疼痛不舉讓我體會到要多麼珍惜愛護自己的身體,平常慣用的右手突然廢了,連穿脫衣服都困難!一定要等到出狀況發生警訊才來檢視自己的習慣和健康嗎?那老天爺對我也太好,用我的右手臂提醒我要注意自己的姿勢、要當貴婦不要當捆工提重物....身體要跟我們一輩子,也是老天爺最好的禮物,一定要好好愛護珍惜呀,希望我的“不舉”可以盡快“全舉”,對不起我的右手,我虧待你了....

arrow
arrow

    王惠玉ge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