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再讓你孤單”哈哈哈,這可不是最近熱播的“滾石愛情故事”喔,
陳昇有一首這樣的歌:

讓我輕輕的吻著你的臉
擦乾你傷心的眼淚
讓你知道在孤單的時候
還有一個我陪著你

 

讓我輕輕對著你歌唱
像是吹在草原上的風
只想靜靜聽你呼吸
緊緊擁抱你到天明

路遙遠我們一起走
我要飛翔在你每個彩色的夢中

陪著你

我從遙遠的地方來看你
要說許多的故事給你聽
我最喜歡看你胡亂說話的模樣逗我笑
儘管有天我們會變老
老得可能都模糊了眼睛
但是我要寫出人間最美麗的歌送給你

 

路遙遠我們一起走
我要飛翔在你每個彩色的夢中

對你說我愛你
 

我不再讓你孤單 我的風霜你的單純
我不再讓你孤單 一起走到地老天荒
我不再讓你孤單 我的瘋狂你的天真
我不再讓你孤單 一起走到地老天荒

路遙遠 路遙遠
我不再讓你孤單

 

   陳昇這痞痞的傢伙,可能仗著有幾分才氣 ....
算了,今天想聊的不是陳昇、也不是談感情;最近體會到最孤單的一群是在安養院的老人們。
   因著媽媽的緣故,這幾年來我休假日最常造訪的場所就是安養院,也默默的觀察了“安養”現形記。安養院裡的老人們或坐或臥或自行進食或要用鼻胃管,有的可以自行如廁、但大多都是“包大人”。
   重點是不管老人們的狀況好壞嚴重與否,唯一相同的就是每天都在盼望子女親人的探訪,試想像服監入獄或是苦守寒窯的王寶釧....求不得苦啊,
如果人生最後的一個階段有安養院這個避風港倒還算不錯的結局,坦白說我個人都不知道未來有沒有錢入住安養院喔,哈哈,但是我們再試想一下:
   一群老人、制式工作的養護員、屎尿味和各式藥劑味充斥交錯著的空間裡,老人們癡癡地等,有的還分不清晝夜、今夕是何夕呀;是以我每每會跟媽媽報告今天星期幾,問媽媽知不知道我是誰還有自己是誰?來幫媽媽服務的印你美少女叫做阿~麗!
   如果我們這些身強體壯的一個人尚且都難免會害怕孤單,那這些風燭殘年的老人家們....那孤單的滋味我真的很難體會與想像。
   中國人很重視喪葬禮儀,但想說的是,還不如在活的時候多費點時間精力吧,這些用一輩子生養兒女善盡人生義務的老人們,請不要再讓他們感到孤單。


 



 

 




 

 

 


 

 



 

arrow
arrow

    王惠玉ge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